小确幸

不因盛世慕名而来,不因低谷转身而去

以你之名,冠我之姓(十)

是怎么样的结局,才能配得上他们这一路上的颠沛流离。

伊琳从第一次见到他们到如今自己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顶流时,其实用时不长,短短七年而已。她站在了曾经他们站过的舞台,也有了他们的眼界。别人叫她,前辈。

只是伊琳很怀念当初还在国内的日子,初中放学的傍晚人潮涌动,已经是秋天了,那中被阳光烤热的空气暖暖的。

韩国的空气依然暖暖的,只是没有那天的心境了。

伊琳靠在玻璃门上看着练习室里的孩子们,今天是月考核。边伯贤还是像以前那样稍微探着身子看着孩子们跳舞唱歌,脸上依然带着谦逊的微笑。伊琳差点忘记他是掌握这群孩子命运的老板了。

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练习生哭着从考场里出来,态度好是一方面,严格标准又是一方面。伊琳叹口气正准备离开就被他叫住:“琳呐,过来一起看看吧。”

伊琳看着他点点头。

有的时候不能怪他太过毒舌,有些孩子真的不合格。伊琳都看不下去。伊琳对他笑笑:“为难你了。”

“为难的不是我,是他们自己。”边伯贤把名单一摔:“一期不如一期,铁打的娱乐圈,流水的明星,我们的任务就是过滤杂质。可是你也看到了,就是这个现状。跟你们那一期根本没法比。阿渡最近力度也不够,我能怎么办?”

伊琳笑下没说什么,站起来给他倒杯水:“说了那么多,喝点水吧。”

“谢了,对了。”

边伯贤掏出剧本递给她:“还热乎呢。”

“好,听说七七解约了?”

“听说?”边伯贤笑下:“她是你的队员啊。”

“名存实亡而已,从一出道就各种给我使绊子,你不是也知道吗?还有,我不是你的假想敌,我跟阿渡不是一起的。”伊琳皱眉翻着剧本。

她不是气他阴阳怪气,她是不知道怎么告诉他,自己永远站在他这边。

她其实是在气自己。

看见她这么焦躁的跟自己闹脾气,边伯贤也只是叹口气:“拍你的电视剧就好了,阿渡的事用不到你管,你也管不起。”说着不禁皱眉捂着胃,脸色很不好:“出去。”

伊琳静静看着他这个样子,不仅没出去走过去把他连椅子推到一边开抽屉找药:“什么时候去医院,我自己陪你也不方便,让小白陪你去--小白是新来的助理,挺懂事的。”

“不用,我自己去。”

“你会去吗?”

伊琳直勾勾的看着他,边伯贤有些心虚。

“小白做事很麻利,不拖泥带水。虽然是男孩子,但是我总在他身上看见过她的影子,加以培养说不定会成为第二个阿渡。”

“我会考虑的。”边伯贤笑笑,乖乖吃了药。

伊琳看着他吃了药,笑笑。

他们之间就是这样,关系不远不近。在外人面前是上下级关系,而私下更像至交好友。没办法再近一步了。

这样也好。

电梯在练习室走廊的尽头,伊琳走过第一练习室时看到准备出道的新男团在练习他们的出道曲,他们眼里是有光的,相信未来可期。

第二训练室是童年组练习生在学习街舞,有个小家伙好像太累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阿渡正在帮着他擦鼻涕,话语温柔。

这是她当初没有的待遇,边尚瑞边伯贤他们这种“老人们”更没有。是阿渡变了,还是时代变了。

第三练习室少年组,鲜少看见金珉锡也来培训新人,不过也好久没打招呼了,这样想着就推门进去了,金珉锡对着她点了点头,继续看着孩子们练习。

“他们最小的12岁,最大也才14岁——你当初来这里的年纪。那时候我们为了保持身材只能吃鸡胸肉和谷物片,不像他们现在有营养师配得健康餐还有牛奶可以喝。”

金珉锡看了她一眼:“他说的改变练习生培养制度真的做到了,虽然困难重重,但是这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最大努力了。”

“他是边伯贤,是我生命中的光,他说能行就是能行。哥呢打算做什么吗?回来马上复工吗?”伊琳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

金珉锡没回答她,湿了眼眶。

“哥,还会有奇迹吗?”

“……当然,一定会有的。这是我们的约定。”金珉锡没让眼泪落下来,他是大哥,他不能哭。

“每天吃的一样的饭,怎么我看你有点发胖了呢?”金珉锡走过去看着一个女孩很温柔的说:“我们黎敏不会偷偷买蛋糕吃了吧?”

温柔的语气也没让那孩子放松下来,沉默低下头。

“其实烤红薯热量更低,记住了吗?”说到最后金珉锡眼里已经没了笑意。转身看着她:“晚上一起吃饭吧?算是给我接风洗尘。”

“内。”

等他走后,伊琳看着向自己鞠躬问好的练习生们叹口气:“下次去远一点的超市买完放进包包里,在后门三楼楼梯缓台那儿吃,那里没有监控。还有你们现在营养这么好怎么还饿的这么快?”

看着终于哭出来那个叫黎敏的孩子:“受不了就回家啊,干嘛非要吃这份苦。”

“内,谢谢前辈。”

伊琳一愣。

他们现在叫她前辈,叫她大师姐。可是曾经她也曾是他们的一员,也曾是寂寂无名却又快乐的少女。

只是现在没人记得了。

怎么样的结局,才配得起一路上的颠沛流离?

也许就是不甘心的把曾经仰望的权利抓在手里,去改变这个规则;也许是风尘仆仆回归家族;还或许坚持下去,因为那是曾经热爱的整个世界。

有乐器,有酒,有兄弟,卸下一切面具伪装,弹着吉他清唱一曲,酩酊大醉,这就是最好的一天,最好的结局。

他们可是奇迹啊。

伊琳看着他们这样想着。

约定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