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

不因盛世慕名而来,不因低谷转身而去

思归难归(五)

那年初夏,他们出道了,至此韩流另一个鼎盛时期拉开了帷幕。很久很久以后星探介绍这家公司的时候也不得不承认,那是它的黄金十年。

也许边尚瑞真正长大就是从吴世勋出道那天开始的。

因为不会再有人会想他一样护着她了。

两个人的公车变成了一个人的独行,边尚瑞经常带着耳机看着外面的风景,公交车站的广告牌换成他们的了,以前偷偷买的鲷鱼烧涨价了,还有啊现在那些周边店放的全是他们的歌。

边尚瑞戴着耳机,听着外面的由远及近的歌声。——她的耳机里没有歌,只是习惯性的学他。

到了滑冰场,远远的看着阿渡跟教练聊天。看见她来了,便招手让她入场。

边尚瑞点点头,跟教练鞠躬后滑进场。

阿渡说安排她六月出道。首秀以花滑展现。

她学了六年的乐器,小提琴五级,钢琴六级。如今却要用她从来没涉猎过的花滑作为她的首秀。很不可思议,却无法反驳。

只是一言不发的看着阿渡好一会儿,然后接过冰刀鞋滑进冰场。阿渡第一次看见她这个样子,这孩子从来不会像其他人一样对着自己撒娇,或者发脾气。就像一个没有感情的娃娃,被自己引导着。或者说,只是对自己没有感情。

可是自己能怎么办,从小就已经在各种歌谣祭里混的脸熟了,毫无神秘惊艳可言。可是高层又没真正的同意她出道。

对家颜丹钰虽以女团出道,但明显是C位出道。

边尚瑞的位置焦灼又尴尬,只能剑走偏锋。

如果说她唯一的优势就是学东西很快,花滑三周半空中旋转的高难度她一周就学会了,应该是摔会了。

距离她出道还有一个月12天,基本准备的差不多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

边尚瑞单膝跪在地上大口喘着气,转身帅气滑起来向阿渡走去。

“很不错,瑞啊跟你说个事,颜丹钰出道提前了。所以我们只有20天的时间了。”阿渡看着她:“其实咱们不都是已经准备好了吗?对不对……”

“知道了,你们公司解决就好了。”边尚瑞解开护腕向更衣室走去,无悲无喜。

阿渡吃了个瘪,忍下去了。

“最好你能不负众望,否则毁了你哦。”

……

边尚瑞收好冰刀鞋,打开手机看见上面的五个未接来电,边伯贤的夺命连环call。

“哥有事吗?”

“呀!你去哪儿了?咱妈找你找疯了,阿渡电话也打不通,您能不能让我省点心。”边伯贤的吼声瞬间炸开。

边尚瑞直接挂断电话。瞬间电话响起来,再次接起来:“边伯贤你最好冷静点在跟我说话,否则我不知道下次你还能不能打通这个号码。”

“……”

电话里沉默了,边尚瑞也沉默着。

边伯贤叹口气;“发生了什么?哥帮你解决。”

她从来不是叛逆的孩子,也不会无缘无故发脾气。

“……没事,你们还顺利吧?这时候不应该在酒店休息吗?”边尚瑞抹了下一脑门的汗:“我在滑冰场,这里没信号。”

“妈妈联系不到你公司她又进不去,急哭了给我打电话了,我自己回来的。……你没事就好。”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嗯,我也快到你那里了……”

远远的看见边伯贤的保姆车停在那里,赶紧快步跑过去,却看见从车里窜出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下子抱住自己,撞的自己鼻子疼。

“幸好鼻子是真的。”边尚瑞无奈拍拍他:“吴世勋你现在是偶像,快松开。”

“幸好……”带着哭音的两个字,包含了多少心酸无奈。吴世勋不知道怎么了,听到边妈妈哭着向边伯贤求助的时候,自己的反应会那么大。自己也不过离开她不到两个月,可是总是会梦见她了,她在雨里站着,她被颜丹钰欺压,她在火里哭泣。梦里的她总是不开心的。

也许多年一起长大,守护已经成了习惯。所以听不得见不得她的不好消息,边尚瑞是自己的结,也是自己的劫。

边尚瑞努力伸手摸摸他的头,努力笑出来。

幸好遇见你,在最需要你的年纪,不用你为我与世界为敌,只希望你可以一生顺遂,我都这样不顺了,也不差你的坎坷了,你的苦难就给我吧。

所以老天爷啊,就让这个叫吴世勋的小孩好好的,让我为他繁花相送。

后来她才知道自己经常走的那条路发生了恶性事故,好几个高中生都遭遇了不幸,所以大家才会那么着急吧。

今天的边尚瑞又是坚强的边尚瑞呢,她没跟自己哥哥说出剑走偏锋的恐惧,也没说被提前出道的压力。因为他也有自己的生活啊,他也很难呢。边尚瑞也觉得有些疲惫,因为也摔了好多跟头,不疼但是有些无力。

可是今天的边尚瑞也是很幸福的边尚瑞呢,虽然有很多的不公和委屈,但是知道还有这么多人爱自己,所以依然很感激。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