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

不因盛世慕名而来,不因低谷转身而去

思归难归(九)

(本文人物情节仅为本文需要,请勿上升真人。)

“要你管。”吴世勋不想跟她掰扯,走到边尚瑞那里跟她的家打招呼。边尚瑞看着他过来举起孩子手挥挥打招呼,小声说了一句什么。小娃娃眼睛亮了一下:“姑父好。”

边家父母愣了一下,随即开始笑起来。吴世勋步子也有点乱。

边尚瑞觉得电视剧里被惊到吐血是有一定道理的,她现在不仅想吐血,还想趁他爸不注意把这娃子扔了。

“叔叔阿姨好。”吴世勋礼貌的打了招呼,看着孩子。

“你就是小囡囡啊?”吴世勋抱过来:“真漂亮。”


“您好。”囡囡弱弱打了一声招呼,不敢在说话。

“我堂哥家的,他们太忙了,这娃子在我家长大的。”边尚瑞揉着酸痛的手臂:“哎一古,这丫头什么时候这么重了?”

“伯贤哥跟我说过的,没想到这么可爱。”吴世勋笑下,趴在孩子耳边很小声的说了句:“叫的不错,姑父给你买糖。”

随即跟囡囡转头看着一脸茫然的当事人开始笑。

边尚瑞:“???”

“你们去玩吧,我们看孩子就行了。”不知为何,边母就是很喜欢吴世勋,看着他笑眯眯的。

“那就失陪了。”吴世勋把囡囡放下后,看着边尚瑞:“我们国民妹妹这么出色,后台好多同学想让你上台表演一下呢?”

边尚瑞无奈看着他身后的颜丹钰正在带着她那标准女团微笑看着自己,有些犹豫:“节目名单上没有我,我不想去。”

“都说了临时加的了,当然没有了。”吴世勋拉着她想后台走去,脸上带着迷之自信。

“可是我……”没等她说完 ,吴世勋转过头抓着她的肩膀低头认真的看着她:“你害怕什么我知道,但是害怕没什么用。你是大势爱豆,你不能害怕舞台,也不能害怕对手。”

“我会一直在身后看着你,只要你回头我就在,请你相信我。”吴世勋透过她去看颜丹钰:“你不要怕她,她比不上你。”

边尚瑞吞下口水,抬起头看着他笑笑:“我可以抱抱你吗?”

吴世勋一愣的时候,边尚瑞就冲进他怀里了用力抱了一下,还没等吴世勋反应过来,她又快速松开了。跑上了舞台。

看着台下的朋友亲人谦逊一笑,坐在高脚椅上 调好吉他,示意音乐开始。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

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

……”

她没选择自己的歌,而是适合毕业季的歌。许多同学听着听着就默默流泪了。而吴世勋看着孤束灯光下独自弹唱的边尚瑞嘴角慢慢上扬。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她,没有浓妆艳抹,没有台上蹦蹦跳跳的疲惫。她抱着吉他就这样静静唱着她的心路历程。这时候的边尚瑞才是他认识的那个人。

很多次,他都甚至觉得她变了,她被资本主义至上公司改变了。

吴世勋眼眶有点热,他多怕他的女孩不是他的女孩了。

边尚瑞仿佛感觉到他的视线,侧过身看着他:

“我终将青春还给了他

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

心之所动就随风去了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边尚瑞不知道吴世勋知不知道,但是她自己清楚,这几句是自己想对他说的。

这几年感谢了,虽然至今羽翼未丰,但是也想守护他的一片天地。

那时候的他们依然青涩,看不透这个娱乐圈的规则,一路走来磕磕绊绊的磨光了不少棱角和脾气。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现在他们享受这一刻。

借用《起风了》,感谢。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