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

不因盛世慕名而来,不因低谷转身而去

思归难归(七)

(本文人物情节仅为本文需要,请勿上升真人。)

晚上十点多了,吴世勋看完最后一遍打歌现场回放后,揉了揉眼睛,叹了口气。有心的人肯定会看出来她起跳时候是故意自己绊自己的,根本不是意外,是她故意为之,是她的剑走偏锋--打感情牌。

抱歉,没成长成你喜欢的样子。

他就知道,这丫头从来不会无缘无故的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

边伯贤走过来,把电视关了坐在他旁边,两个人沉默了有一会儿。

“我刚见到她的时候她就跟别的孩子不同,她很少哭,很少抱怨一直默默忍受着所有的人给她一切。”吴世勋低头抿嘴:“抱歉,我没保护好她。”

边伯贤深深叹口气,摇摇头:“是我毁了她,是我带她进来这个圈子,却没能让人好好教育她。她前两年还会哭闹,后来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不该让她变成这样的。”

吴世勋拍拍他的肩膀,沉默的陪着他。因为他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刀子不割在自己身上永远不知道有多疼。

宿舍的门被打开,边尚瑞捧着蛋糕看着他们:“我害人了吗?”

她没利用任何人,她只是用自己的前途赌了一次。怎么在他们面前就这么不堪了呢?

人之初到底性本善还是性本恶?谁也说不清楚。只是环境为之。

边尚瑞她是坏孩子吗?可是她没有利用任何人,可是为什么边伯贤对她开始失望?那她好孩子吗?好女孩也不会很心机的去用自己的弱势博得胜利。

吴世勋觉得这么多年自己也算一直跟她在一起,可是为什么自己一点也看不透她?一种挫败感油然而生。

“我害人了吗?让你们绝望的跟我死了一样。”边尚瑞放下蛋糕叹口气,“没错,我故意的。昨天我想了一晚上才想到这个方法,只要我足够小心就不会出任何问题……”

“那要是出问题了呢?万一你整个脸砸下来了呢?!”边伯贤皱眉看着她,“这么多年省吃俭用从来没亏待过你,你一出道就开始动歪心思,你对得起谁啊?”

“伯贤哥,过了过了。尚瑞心里有数,我们尚瑞一直一直都是很好的孩子不就是舞台失误吗?她也很难过啊。”吴世勋笑笑打圆场,开始切蛋糕:“瑞啊,你很会买嘛,伯贤最喜欢草莓蛋糕了。”

边尚瑞叹口气,她真的没有力气跟边伯贤吵了,她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以前明明很依赖他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他们之间就只剩下争吵了。就像如今的尴尬境地,她也只有默默坐下吃东西。

两个人看不透,可是吴世勋是个旁观者,最能拎得清。

边伯贤心疼也好,讨厌也罢。他也只不过是怕她走上不归路,想她单纯干净,又想她一帆风顺,未来可期。

长兄如父,个中滋味,只有旁人看懂。吴世勋想着想着就嘴角上扬,让边尚瑞一脸懵懂。

“没事,吃完这块我送你回宿舍。”吴世勋伸手撸了撸她竖起来的呆毛,笑的眯眯眼起来。看见这两个人“非典型”互动边伯贤有些酸。

“趁我还能好好跟你说话时候把你那只不想要的手从边尚瑞的头上拿下去,臭小子,当着我的面早恋?是我给你们自由过了火?”

吴世勋撇撇嘴,乖乖把手放下去。叹口气。倒是边尚瑞很乖巧的一声不出的吃东西。

边伯贤其实对他们的关系很不看好,他怕的是未来没有走到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何况两个人都是上升期,太多“反对”的理由了。

所以就自己做这个恶人吧?而且,边伯贤转头看着边尚瑞那个样子,也许她就是对感情太迟钝吧?

看了两集电视剧,边尚瑞没听边伯贤的话住在这里,执意回宿舍。没办法吴世勋只好陪她下楼,等车时候边尚瑞突然看着他笑:“你知道吗?我虽然不是专业花滑选手但是也练了一段时间。对这个已经算是熟悉了,我一上场就知道冰刀是钝的。”眼里没了笑容:“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傻到以为那是意外吧?”

吴世勋皱眉,随即一笑:“看来咱们的渡老师跟你想到一起了呢,怕影响你发挥连你都没告诉。”

边尚瑞耸耸肩:“别跟别人说,你们也不容易。给我这个新人使绊子能对你们好到哪里去?”

“彼此彼此。”

 临开车前吴世勋又扔了一个礼盒进来,无奈看着她:“你不会以为我忘记明天是你生日了吧?记得吃面条。”

“好。”

“瑞啊。”

  “嗯?”

“这些过去我都会还给应得的人的。”吴世勋把手放到她头上,很认真的说:“我跟你说过的,我一定会做到。”

摸头已经是他们之间的小动作了,最好的年纪配上最单纯的动作,是边尚瑞对于十几岁时回忆的一个重要节点。

边尚瑞收起锋芒看着他:“我只希望你们好好的,我的师兄团可以一直一直这样走下去。”

这是我的夙愿。

吹着车子外面的晚风,边尚瑞都快睡着了,右手食指上带着另一枚戒圈。

左手是鞭策,右手是温暖。放佛也在诉说她未来的人生走向。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