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

不因盛世慕名而来,不因低谷转身而去

渡(六)

(本文人物情节仅为本文需要,请勿上升真人。)

苏烈沫一直从下午睡到凌晨,醒过来时候房间还是只有她一个人。伊琳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自己爬起来想喝杯水不小心扯到了伤口,疼的她差点叫出来。

自己真是经不起折腾了,几年前她还能拖着摔伤的腿走个几公里路。如今一点小伤就差点要了她半条命。这些苦她从来没跟金钟仁说过,以前聚餐也只是调侃她这个“铁娘子”有多生猛,恐怕未来任苏子瑜掏出半壁江山都不一定有人敢娶她。

玩笑是玩笑,金钟仁也还是会买来最好的消炎药镇痛药给她送去,不为其他,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也让他想要珍惜。

却从未想过自己是那个让苏子瑜掏出半壁江山作为嫁妆的人。身份变了,关怀至今犹在。

苏烈沫吃了药,扭头发现书房紧闭的门缝透出一丝光。他早就回来了,只是还在忙。抬头看了一眼时钟:2点35分。

叹口气,掏出牛奶开始加热。

金钟仁真的很忙,平时家里有一点声音他都会听见,可是苏烈沫推门进来时候他还在打电话:“洗白?你觉得我需要洗白吗……别跟我说那些没用的,有本事跟我同归于尽你还会给我打这个电话?”

苏烈沫把牛奶放下,静静等他打完电话。金钟仁转身看见她居然真的吓了一跳:“我的妈。”

“金钟仁先生你是做了多少亏心事,我没避讳你进来,你还吓了一跳。”苏烈沫笑吟吟的看着他,把牛奶怼到他脸上:“赶紧喝了。”

“睡你的觉就好了,我又饿不死。”两口喝掉牛奶把杯子递给她。

口嫌体正直就是说的金钟仁。

“遇见很多麻烦了吗?”苏烈沫靠在桌子上,很随意的说:“要不要本少尉出动我的私人部队帮帮你。”

“我是做什么的你不知道吗?害怕你帮我摆平时候顺手也把我摆平了。”金钟仁撸了一把头发:“我明天下午有空,你跟我回一次医院,灿烈说你要每天去换药呢。还有啊,”金钟仁吞了吞口水,一直转那只钢笔,漫不经心的说:“灿烈建议你做下心理疏导,毕竟这次你的小队不是牺牲了两名队员吗……”

“怕我得创伤后应激障碍吗?”苏烈沫打断他的话,站起来看着他,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我这不是第一执行任务重伤,也不是第一次看见我的下属死在我的面前,你应该知道我不是见血就会哭个不停的千金大小姐,没必要去做什么心理疏导,也不会因为一次挫折就不堪一击让家人痛苦,自己由生到死都对不起任何人……”

“苏烈沫!你说的太过了。”金钟仁听到最后脸色已经很不好看了,紧紧咬着后槽牙才忍住对她发火:“你没有任何立场说出这些话,我们没有任何人针对你,都是想要为了你好,但是你看你说的是什么话?要是让世勋听见,我不知道你下次的任务像不像这次一样有惊无险。”

说到最后金钟仁红了眼眶:“没有人希望自己早点死去。”

苏烈沫其实说到后来已经开始后悔了,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说,现在只剩下后悔自责。低着头一直扣指甲,不敢抬头看着他。

她怎能这样对他插刀子?

“……明天我陪你去医院--去换药,去睡觉吧。”金钟仁深吸口气本来已经打算离开书房又转身语重心长:“你说的没错,有些事是让我们很痛苦,但是止住疼痛的方法不是遗忘,是去弥补,这是灿烈创建心理咨询室的初衷。”

苏烈沫抹了一把脸,湿了一片。

“我们这样的人由生到死都是秘密,我不管你这次怎么知道他们牺牲的,但是我不希望下次还听见你知道我们的秘密。”苏烈沫努力压住声音,很平静的说。

她不想前方艰险重重,还后院起火。

如果一定有人要害他,拜托不要是金钟仁。

金钟仁没解释,因为觉得很累,头也很疼,直接走出去,把他们之间的门关上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