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

不因盛世慕名而来,不因低谷转身而去

渡(七)

(本文人物情节仅为本文需要,请勿上升真人。)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离别,有的根本不能说再见,不,是所有的离别都没有做好准备。无论是个人的还是对方的,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创伤。

创伤后应激障碍, 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自身或他人伤害后,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可引起焦虑、注意力不集中、易怒等精神症状,严重者还可影响睡眠、社交、日常活动等。创伤性再体验、回避和麻木、警觉性增高症状。因某一次严重的精神创伤性事件致使患者出现异常强烈的精神应激后,创伤的经历反复闯入意识或梦境中,致使患者的心理、社会功能严重受损,患者多处于高度的焦虑状态及回避任何能引起此创伤性记忆的场景。

给悲伤的人以温暖的关怀和慰藉心灵的象牙塔,是朴氏医院设立免费心理咨询室的意义。

苏烈沫还是去了心理咨询室,和金钟仁一起。因为前一名患者诊疗还没结束,他们在候诊室 一会儿。

相对无言。五分钟后金钟仁受不了了:“我去给你买点喝的。”

“白水就好。”虽然嘴上这么说,她脸上却是“咖啡,谢谢”的表情。

金钟仁无奈的看着她刚要张嘴,朴灿烈端着牛奶进来:“刺激性饮品 会影响催眠效果,亲友待遇,热牛奶。”

“谢谢哥。”苏烈沫接过来喝。

“那今天晚上钟仁能跟我们聚聚吗?”朴灿烈笑着说。

苏烈沫转头看着金钟仁,他正用那副“在外给足你面子”的表情竖大拇指。

“嗨!我又不是妻管严,你随便。”苏烈沫忍不住笑出来,无奈金钟仁的小把戏。

  朴灿烈也笑了:“钟仁也就在你面前有点人气味了。”

苏烈沫笑而不语。

“对了,流程还是要走一下的。”朴灿烈递给她一张纸:“保密协议,我们绝不会透漏你的一点隐私。”

苏烈沫也没看直接签字:“理解理解,我也需要知道我到底怎么了,所以双赢。”

金钟仁没说话侧头看着她,他也想知道他们之间那道无形沟壑是什么。正好这时候诊室门开了,医生送患者出来看见他们:“院长怎么亲自来了?”

“说了叫我灿烈就好,陈医生这就是我妹妹,麻烦了。”朴灿烈推了一下苏烈沫,笑的如沐春风。苏烈沫也笑了一下点头见礼:“麻烦医生了。”

   陈木点头:“应该的,进来吧。”

  苏烈沫刚要进房门一直没说话的金钟仁突然叫住她:“阿沫。”苏烈沫也立刻回头:“怎么了?”

“阿沫,别怕。”

 不知道想起什么,苏烈沫有点眼红:“嗯,我不怕。”

金钟仁笑着看着她走进去,然后抱着她的包包坐在原位置,特别乖。朴灿烈看眼手机--很好,没事,偷闲一下。解开板板正正的白大衣随意的坐在他旁边:“你在害怕。”

 “嗯,毕竟开始真的了解她了。”

“陈木曾经给她做过测试,问题不大,也就是精神感冒。”朴灿烈开始玩他的医生名牌:“我以前从来没想过我会回到医院。”

“世事无常,我们都一样。”金钟仁看着诊室外面的宣传标语:我们都是好孩子。

“陈木,著名心理咨询师,博士导师,婉拒了许多一流医院邀请,偏偏留在你这个私立医院里,你是给了他多大的好处?”

朴灿烈仰头看着日光灯,眼神清明:“只是投其所好。”

金钟仁知道他轻飘飘的一句话的背后是他力排众议强行开设福利心理咨询室的强压。这个科室存在的每一天都是他心头的大石。

“值得吗?”

“……值得。”朴灿烈不自主勾起一丝笑。看着诊室关上的门舒了一口气:“我经常在想,如果当初我早点开设这个科室,一切是不是都会好起来?我们是不是还是曾经的我们?”

金钟仁转头对上他的大眼睛,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他来说笑只是一种表情,而不是心情了?他的眸子里永远都有种东西叫做,遗憾。

掏出一张卡:“算我投资这个科室的,我要陈木做我们公司的心理咨询师。”

朴灿烈没拒绝:“好。”

_

苏烈沫看了他好一会儿:“我上次出任务是由于我的失误……”

“抱歉,苏小姐我打断你一下,我们可以说下轻松的事,不急的。”陈木开始放音乐,转身看着她:“说下你的过去吧?从多以前都可以。”

苏烈沫觉得自己的意识开始模糊起来,身体也轻飘飘的,很舒服,像是小时候玩的秋千,没错,就是后院的那个秋千……

陈木抬眼看着她慢慢入睡,淡淡的:“请开始吧。”

评论

热度(6)